close

我將自己想像的他們寫了出來,但是感受到形容詞嚴重缺乏...
為了讓大家了解,加了不少註解在文章後面。

那~就希望大家喜歡囉!!!

 


 

微涼秋日,日光斜照的上午,整個屋子充滿星期假日的悠閒。

 

粉橘色的房間牆面,上頭裝飾著許多照片。不光有風景與特殊的光彩變化,還有好幾張空氣感十足的人像,照片中的女孩長髮飄逸,氣質清新,白皙的皮膚加上一對明亮的雙眸,透著一股脫俗的書卷氣息。

 

今天,女孩穿了一襲白色棉質及膝裙裝,她伸手從衣櫃裡拿出了一件紺色針織外套套上,收拾了書桌上的一疊書本與一旁的畫筆,一起放進了米色的帆布包中。

她修長的手指關上燈,走出了房間。

 

走廊上飄著淡淡茶香,這是假日限定的好味道。

爸媽總是喜歡在週末,泡壺紅茶好沉澱一個星期以來的紛擾。紅茶的香味,是想念的味道。

 

她朝著客廳走去,除了爸媽,弟弟柏宇也在。他們窩在地毯上,看著桌上的相簿,裡頭擺的是她和弟弟小時候的照片。

 

『哇~是我們小時候的照片!』她將包包放在一旁的沙發上,拉了張小椅子湊了進去。

『對啊~妳看,妳跟弟弟小時後,都好可愛~』嘉恩指著其中一張姐弟合照。弟弟用著無辜的眼神看著姐姐柏萱手裡的蛋糕。

『小宇小時候最喜歡和姐姐搶東西了。』流川在一旁淡淡的笑著說,接著拿起了透明玻璃杯,啜了一口紅茶。

相本裡的每一張照片,都是燦爛的笑靨。不論是獨照還是全家福,都是滿滿的幸福畫面。

 

『啊!我記得這張照片的故事!』柏宇指著其中一張照片。小小的相紙上塞著大大的燦笑臉龐,小宇手上還捧著一株小草。

『我也記得!』柏萱附和。

 

在幼兒園裡,處處充滿著繽紛的色彩。

童話故事中的人物們被漆在牆上,五顏六色的吸引著孩子們的目光。每個小朋友都喜歡在這個童話廣場上玩耍:大班的女孩們搶著要當美麗可人的公主,而男孩們都想當那英勇的騎士,亦或是帥氣的白馬王子。

 

而廣場的一旁是個小花圃,裡面有著大家在活動課種下的向日葵,現在還小小的。他們每天都會記錄向日葵成長的變化。

 

每天最快樂的時光,莫非是接近放學的時間了。老師們會將所有小朋友帶到廣場上,一邊遊戲,一邊等著爸爸媽媽來接他們回家。

 

這天,花圃旁有兩個小小的身影,小男孩托著粉嫩的小臉,看著土裡冒出的小芽,而小女孩則是在一旁睜著圓滾滾的大眼睛,找尋著。

『姐姐~你覺得它們什麼時候會長大?』柏宇看著小小的芽,問著一旁的姐姐。

『再過幾天吧。』姐姐回答,然後站起來往另外一塊草地繼續探尋著。

『再過幾天嗎…?』小宇疑惑,但依然看著芽,但雙眼無神,好像…在發呆。

 

『啊~找到了!小宇!!你看!!!』忽然間柏萱興奮的呼喚弟弟。

柏宇聽到姐姐的呼喊,立刻回了神,很好奇的跑到姐姐身邊,姐姐從剛才就一直在找,到底在找什麼呢?

『你看!是四葉幸運草喔!!!』柏萱小心翼翼的將剛剛摘下的小草放在手心,開心的跟弟弟分享著。

『幸運草?有它可以很幸運嗎?』小宇糊裡糊塗的猜著,他從來沒有看過,也沒有聽過,什麼是幸運草?

『你看喔~葉子,是四片愛心,這個就是幸運草喔!聽說只要可以找到四葉幸運草,就可以得到幸運!』柏萱耐著心跟弟弟解釋著。

『真的可以的到幸運嗎?那我也要!我要把他送給阿公~』柏宇眼睛睜得大大的,純真無邪的閃閃發亮,聽著姐姐的說明,然後似懂非懂的跟著開心!

『好啊~可是幸運草很難找喔!』小萱又再一次埋頭幫弟弟小宇尋找。

 

 

『小萱小宇~』園長溫柔的叫著在階梯上休息的兩個小不點。

兩個人尋著園長的聲音望去,看見了爸爸媽媽正在欄杆外向他們招手,該回家囉!

小萱和小宇背起了個字的書包,提著水壺,手上還捏著剛才摘下的幸運小草,開心的往爸媽奔去。

 

『爸比~你看!姐姐教我找的幸運草!』小宇用著閃亮亮的眼神,興奮的看著爸爸流川。

『哇~真的啊!那你將會得到一整天的幸運。』流川牽著小宇的小手說著,算是給他一種小小鼓勵。

姐姐牽著媽媽嘉恩的手,四個人一起往外公外婆家走去。

雖然幼稚園就在思想起附近,但是嘉恩和流川還是每天都親自去接柏萱和柏宇,流川說:這樣他們才能感受到我們對他們的重視,這對孩子的成長來說很重要。所以不管再怎麼忙,他跟嘉恩都堅持一定要準時回家,接他們回家,陪伴他們。

 

也許,是一種補償心理吧!自己小時候並沒有得到父母的關心,感受不到來自家庭的溫暖,他不要自己的孩子也感受相同的寂寞。

 

『爸比~我可以把這個幸運送給阿公嗎?』

『可以啊~可是,你怎麼會想要送給阿公呢?』

『因為…阿公上次說他很衰,每次買公益彩券都〝共估〞。所以給他幸運草,希望可以中獎!』小宇天真的說著。

流川看看前方的嘉恩,再看看小宇,嘴角不自覺的噗哧一笑。這母子怎麼有種微妙的相像,都善良得好可愛。

 

『那小萱呢?擁有了幸運草,想要怎麼樣的幸運呢?』這次換嘉恩發問。

『恩…我希望我有尋找寶藏的幸運。』柏萱看著手上的幸運草,默默的期望著。

『尋找寶藏的幸運?』嘉恩復誦著答案,有些疑惑。

 

『上次爸比不是帶我們去河堤公園玩尋寶遊戲嗎?我很喜歡!我希望以後都可以那麼幸運,可以順利解開謎題找到寶藏!』柏萱說著,眼神裡充滿著自信與堅毅。沒想到小小年紀的柏萱,竟然會喜歡尋寶遊戲。

 

夏日斜陽,吹過的風濕熱得讓人臉頰微紅。

 

他們一起回到了思想起,柏宇迫不及待的衝進店裡,看見外公一雙小手就奉上了小小的幸運草。還大喊著:『阿公,祝你中大獎!』

 

 

『照片就是那時候拍的!』

『阿嬤覺得可愛,就叫柏宇在做一次讓她拍照。』柏萱說著,笑得好開心,好像弟弟做的事情很可笑一般。

『姐~你太誇張了喔!』柏宇試圖阻止姐姐的嘲笑。

『小宇小時候做的事情真的都傻的很可愛。』嘉恩也在一旁回憶著。

『時間過得真快啊,一下子你們都長這麼大了。』流川在一旁小小感嘆著。

 

涼風微微吹進客廳,彿過每一張笑臉。

 

『啊~小萱不是要出門?』嘉恩這時看到小萱一身外出服,才想起昨天晚上說過要和聖哲出去。

聖哲,廖聖哲,一個高俊挺拔的好青年。也是嘉恩和流川的好友廖日祁與omega女孩丁小薇的大兒子。比柏萱大了5歲,從小對柏萱的關心兩家人都看在眼裡,也許,這是另一段緣分的開始吧!

 

『姐~今天你又要跟聖哲哥去哪約會啊?』柏宇用他那雙深邃眼眸揶揄著姐姐。

『劉柏宇!』

『好啦~你等我一下,我有東西要請你幫我還給聖哲哥。』說著便轉身上樓。

 

 

柏萱穿上了駝色的皮質包鞋,推開了門走了出去。映入眼簾的是一道日光背影,一身清爽俐落裝扮的廖聖哲已經等在圍牆外了。

 

她悄悄的推開大門,他並沒有發現她。

『嗨~』柏萱輕輕的了敲了敲廖聖哲右邊的肩膀,但卻又默默的移到左邊。

他回頭,沒看到人。

『劉柏萱!』立體的五官此時卻無奈的皺了起來,即使是從小一起長大,還是抓不到她的調皮。
『今天去哪裡?』柏萱問著。

『你最喜歡的河堤。』廖聖哲說。

 

兩人肩並肩的走在社區的小徑上,一旁樹枝上的桂花含苞待放,有一種氛圍悄悄蔓延,味道輕甜。

 

美好的小日子,正在慢慢展開,總有一天,會變成一幅賞心悅目的畫吧?

 

【It is the END】

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 = 

★小孩名字的由來:

    因為流川的爸叫劉松衡 流川叫劉杉峰 所以我腦袋第一個跳出來的字就是『柏』

   想了好久才決定女生用萱,男生用宇 

 萱 不是因為容容XD 是因為真的有朋友叫柏萱XD

 宇 是因為當初覺得媽媽是小太陽,爸爸又尋找月亮 他們的孩子就應該是個小宇宙!(很瞎我知道XDD)

 

★小孩的個性:

 當初就決定要讓女孩像爸爸 男孩像媽媽,但是大概是我功力不夠,寫出來的感覺不是很明顯。

 希望大家可以看得出來,萱是一個聰明伶俐的小孩,宇是一個溫暖貼心的孩子。

 

★整個故事:

 因為重點擺在小孩身上,所以流川跟嘉恩的戲分超少XD

 這篇故事都快變成柏萱的故事了XD故事寫著寫著就跟原本想的不太一樣了...

 竟然寫起了青梅竹馬也是一種選擇!(人維會想打我吧XD)

 也是有點想要寫下一代的愛情與上一代之間的差異啦~現在年輕人的約會方式,跟嘉恩流川的天文台很不一樣!

 

★最後:

 也許,在這之後就不會更新了也不一定...但是我常常當放羊的小孩~只是!!!

 故事都發展到小孩了,應該沒有必要在繼續下去了吧?是要寫到孫子嘛XDDD 

 還是說,大家可以接受我往回寫XDDDD(啊是要寫幾種版本啊XDDD)

 

不管啦~就先這樣,反正未來的事,誰也說不準!

PS:希望大家多多留言啦~就當做是跟我聊天也好~上班女孩兒很無聊的XDDDDDD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我的自由年代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