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一篇,其實是因為最近每天都下雨,還狂閃電打雷。
這篇純粹是想像流川會怎樣教小孩。
然後...寫這些腦補文是我的精神寄託XD


午夜驚醒。

聽見窗外雷聲隆隆,一陣陣的瞬間閃光讓人好心慌。雨聲由遠而逐漸迫近,不停的往下落的雨水聚集在地面上成為幽黑的鏡。

流川起身往窗邊走去,抬頭望著天空迎著落雨。

我們相遇的那一天,也下著這樣的滂沱大雨。』他喃喃說著只有自己聽的見的句子。忽然想起在隔壁房間的女孩,不知道她有沒有被這巨雷給嚇哭了?當他轉身想去查看時,看見了自己的房門被一雙小手給推開。

 

「爸比~」房門口傳來細弱的呼喚聲,小女孩抱著一條上頭有著可愛小熊的深紅色毯子,顫抖的站在微開的門板後面。

走廊上的燈光射進了昏暗的房,小女孩的臉上閃著淚光,用著哀憐的眼神看著他。流川走向她,蹲近她的身旁拉起她的小手,在用另一隻手抹去她臉上的淚痕。

「小萱害怕打雷,要不要跟爸比一起睡?」

「可以嗎?」

小女孩眼神發亮,好像在海上抓到了浮木一般看見了希望。

「當然可以啊!進來吧!」

流川帶著女兒進入他的房間。房間不大,一張雙人床擺在牆的一側,上頭還掛著巨幅婚紗照,風格簡單俐落。另一側牆邊則是一張矮桌和小沙發。桌面還擺著一些零散的書刊雜誌。

流川將女兒抱上床,讓她睡在他習慣的另一側。小萱抓著她的小熊毯子,窗外的天空還在狂吼。

「小寶貝,爸比就在妳旁邊,害怕的話可以抱著我。」流川攬過女兒將她抱進懷裡。為了不讓女兒覺得害怕,他將床頭的燈開著,昏黃的燈光減弱了窗外的閃電,躲在爸爸懷中的柏萱,似乎沒這麼害怕了,原本皺成一團的小臉,逐漸舒展開來。

她一雙純真的眼眸和她的媽媽一樣明亮,就連膽子小這件事也跟媽媽一模一樣!可是脾氣就像他,總是很固執又愛逞強。

「小寶貝,在爸比和媽咪面前不需要假裝不害怕,知道嗎?」

「恩……」柏萱似乎再考慮著。

「這樣就不是勇敢的人了!」

「小萱為什麼想當勇敢的人?」

「因為可樂每次都笑我是膽小鬼!我要證明給他看,我可以很勇敢。」可樂,他有聽幼稚園的老師說過,總是愛捉弄柏萱的小男孩。捉弄,也是種喜歡吧!

「齁~原來是這樣啊。可是這裡只有我們兩個,妳不用擔心爸比不會笑妳的。相反的,爸比會保護妳。」

「可是…」

「想要成為勇敢的人,不是假裝自己不害怕,而是去面對妳的害怕。」

 

他想起了以前的劉杉峰。

過去的他,曾經因為自己內心的恐懼而選擇逃避。害怕自己沒辦法給愛的人幸福,而放開她的手,明明很需要她在身邊陪伴他,卻要她遠走。

他逃避自己心頭的念想,只用腦中的理智去控制自己。然而故作堅強的繼續他的生活,可這卻讓他活在一個灰暗的世界中,不僅迷失了自己,還找不到出口。
所以他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像他一樣。

 

「小萱為什麼害怕打雷呢?」

「因為打雷很恐怖,很像怪獸在大叫。」

「那爸比教你一個方法好不好?」他把床頭的燈給熄了,室內變的一片漆黑。

「妳看,」一到閃光閃進眼中,照亮了房間的瞬間又馬上被黑暗吞沒,然後接著就是一陣轟天巨響,柏萱害怕的緊緊抓著他的小毯子瑟縮在父親的身旁。

「有沒有發現,我們會先看到閃電,才會聽到打雷的聲音?」

柏萱微微點頭,還是害怕隨時可能出現的巨響。

「以後妳只要看到閃電,就把耳朵摀住,像這樣~」她一邊說一邊將雙掌摀住女兒的小耳朵。

「這樣是不是就沒有這麼可怕了?」

「真的耶!聲音變小了!」她天真的說著。

「小萱,妳要記得,面對害怕才是真正的勇敢!」

「爸比~我是勇敢的人對不對!」

「是~我們小萱最勇敢了!」他寵溺的摸摸她的頭,然後提醒她,他們該睡覺了!明天還要去機場接媽媽回家呢!

 

雨,還是不停的落下。

『我忽然好慶幸,那一場雨、那場誤會,讓我們兩個能夠走再一起。』

如果不是那場雨,流川不會收留她,她也不會被人誤會,也沒有機會可以成為影響她最深的人。

現在,他們還有一個可愛的責任。

『謝謝妳,重新出現在我的生命中,讓我往後的人生永遠是晴天。我的小太陽,我的Sky。』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我的自由年代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